风华渡

红尘蝶



   梦红尘第一次见到王冬的时候,是在第一次参加青年魂师大赛上,那个粉蓝色头发的少年几乎一下子占据了自己的视线,一眼,便是万年。

     王冬长得很好看,用霍雨浩的话来说,就是男女通杀,在那场大赛上,她和霍雨浩的配合更是天意无缝,击败了从小一起长大的红尘兄妹。

      一开始的梦红尘惊叹于王冬的倾世容颜,无疑,梦红尘是骄傲的,十五岁的魂王,古往今来又能有几人?但她却做到了,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梦红尘对王冬,是一见钟情,可当时的王冬,早已心悦于霍雨浩,那个灵眸少年。

      于是,第一次青年魂师大赛结束后,当镜红尘告诉她可以去史莱克当交换生的时候,她是欢喜的。她自然知道王冬不适合魂导器,所以,在交界处她只看到霍雨浩的时候,没有特别惊讶,但却格外高兴。

       在史莱克当交换生的那段时间,她日日去找王冬,一来二去,王冬倒也梦红尘不再排斥,有时甚至还会嬉笑几句。

       时光匆匆,三年时光如白驹过隙,要说三年之间有什么改变,无非是王冬对梦红尘的态度,从一开始的不理不睬,到后来的莫名心悸。

       这三年,梦红尘几乎代替了霍雨浩,陪着王冬,但当王冬知道了霍雨浩的情况时,却还是告别了梦红尘去找霍雨浩,他不是没有犹豫,只是在心底说“雨浩更重要,不是吗?”

       当王冬通过某些渠道知道橘子的存在时,不是不介意,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愤怒,雨浩不知道自己是女孩子,不是吗?但真的只是因为这个吗?她也不知道。

      当她带着霍雨浩回到史莱克的时候,梦红尘的交换生时间也结束了。她没有和梦红尘道别,但梦红尘却留了张纸给她“我走了,王冬,保重啊,我们第二次青年魂师大赛上见,不见不散噢”一如既往的笔迹,王冬却笑了。

      王冬怎么也没想到,霍雨浩会为了她去乾坤问情谷,害得自己只有一只手可以动,那段时间,王冬对霍雨浩夜以继日的照顾着,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应该是愧疚吧。

      第二次青年魂师大赛,激烈程度比起上一届,有过之而不及,笑红尘已经是魂圣强者。最终,王冬和霍雨浩的还是打败了红尘兄妹,这场大战,导致笑红尘残疾,而梦红尘,确实从此患上了心脏病。

      王冬伤到梦红尘的时候,是心疼的,她想向梦红尘解释,自己并不是骗她,但却没有机会了,随后镜红尘把他们兄妹两带走,自始至终,王冬都没来得及和她解释。

     (以下与原著极度不符合,纯属娱乐。)

      在乾坤问情谷中被问到她到底喜欢谁的时候她脑海中浮现的是梦红尘的脸,却还是面不改色的说是霍雨浩。

    后来霍雨浩遇险,她先王秋儿一步,心中想的确实自己终于可以报答霍雨浩了,也可以不负梦红尘了……

     唐舞桐醒来的时候,唐三让她去各地游历,她的脑海中浮现的却一直都是一个女孩子的音容笑貌,却又抓不住。

     星斗大森林之中,她看到了一个女孩子,脸色比一般人的苍白许多,一头银发,容貌虽比不上自己但也绝对的美丽,不知为什么,看到这个女孩,王冬觉得很心酸。

     梦红尘看到唐舞桐的时候,第一个感觉是她又变美了。暗叹自己的没出息,却也没办法,想要杀了她,却也知道自己下不去手,更何况,他肯定已经超过自己了吧。

     两个人就这样,相对无言。

      “王冬……”梦红尘喊了一句,却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对他说什么。

      唐舞桐皱了皱眉,感觉自己应该不认识她,却又不自觉的想靠近,听到她喊自己王冬,几乎是脱口而出“我不是王冬”

      梦红尘听到她否认,又苦笑道:“我知道,你是……王冬儿”

     听到她的另一个称呼,唐舞桐愣了一下,脑海中浮现过一些画面,但随即又压了下来,道:“唐舞桐,我叫唐舞桐。”

     

    梦红尘听到唐舞桐的话,也是一愣“唐舞桐?这又是怎么回事?又是王冬的兄弟姊妹?”

    “你叫什么?”唐舞桐道。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冰冷。却又不自觉的多了一丝好奇和温情。

   “梦红尘。”梦红尘也不知道告诉她名字到底正不正确,但却还是脱口而出。

    “红尘,很好听的名字。”唐舞桐夸赞道。声音也不自觉的带上了欣悦。

    梦红尘惊讶于唐舞桐的态度,但又实在关心王冬的情况,开口道:“王冬……儿,她还好吗?”

     “王冬儿?我不认识。”听到这话,梦红尘是吃惊的,不认识?明明如此相像的两人竟然不认识?!

     “怎么了?”看梦红尘愣在那,唐舞桐问到。

     “没事,王……舞桐,你也是来获取魂环的?”

     “不是,你是。”是肯定的语句。

     “是啊,我是。”自从大赛过后,她的魂力便再无长进,好不容易靠着天材地宝到了魂圣的境界,她知道,她未来怕是再难有所突破。

     看她脸色不对,梦红尘也没有多问,道“需要帮忙吗?”甚至都不认识这个人,为什么对她如此殷切?唐舞桐也不知道答案。

     “不用,家族会帮我,你在这不方便,我先走了,再见。”不待唐舞桐的回答,梦红尘走的飞快。

     看着梦红尘的背影,唐舞桐也没有上去追,直觉告诉自己自己与他有种不可明说的关系。

      史莱克学院

      “冬儿!”一声呼唤,唐舞桐只觉得自己被一个人抱在了怀里,心中顿时燃起杀意。至于为什么那么浓烈,她想应该是刚在梦红尘那被认错,如今又来了一个,还直接抱上来了。

     把霍雨浩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唐舞桐便走了,至于脑海中想的是霍雨浩还是梦红尘,也便不得而知了。


 

    不得不说,当霍雨浩下定决心追一个人的时候,是难以抗拒的,聪慧如唐舞桐,也不免动心,尤其是向她诉说烤鱼时的忧伤情态,亦或是在发现她不是王冬儿时,那种黯然神伤的神情不免让她想到梦红尘,当她得知她不是王冬儿的时候也是一脸暗淡,却似乎,又有些许庆幸,但自从星斗大森林一别,就再也没见过

      直觉让她知道霍雨浩不是好人,但又不得不和他有交集,玄老,唐门众人的插手,让她渐渐和霍雨浩熟识,又在霍雨浩发现她不是王冬儿时,渐行渐远。

      这种尴尬的情况,被龙逍遥的出现打破,劫持唐舞桐威胁霍雨浩,逼唐舞桐恢复记忆,果然,唐舞桐回来了,总有王冬儿,王秋儿所有的记忆,却独独,少了梦红尘那一份,被唐三这个爱女心切的父亲所封印,目的是为了让唐舞桐不受梦红尘约束,唐舞桐是她唯一的女儿。梦红尘不是不好,但终究是女儿身,唐三不古板,但也没有开明到让女儿和另一个女孩在一起。这个封印,会在唐舞桐不会动摇自己感情的时候,自动解除。

       在那之后,唐舞桐主动参加海神缘相亲大会,与霍雨浩再次成为人人羡慕的一对,至于梦红尘,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是她最好的下场。

     当霍雨浩和唐舞桐去刺杀徐天然时,梦红尘和唐舞桐见面,唐舞桐忘了梦红尘,却在看见她的那一瞬间,愣住了神。脑中飞快运转,却想不出什么,只是下意识的告诉自己,自己不认识他。一切却在她问自己是王冬,王冬儿,王秋儿时崩塌。

     却还能冷静的对她道出“我是唐舞桐”不去看她惊愕的神情,依偎在霍雨浩身边,双双离去。(唐舞桐有点渣呀,没办法,推进剧情嘛)

      梦红尘在她转身之际,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往常一般吃饭,睡觉。却在镜红尘和笑红尘看不到的地方,泪如雨下。

      在梦红尘心死绝望之时,明都发生变动,徐天然身死,内部大乱,那些个宗室子弟对皇位虎视眈眈,就算橘子再有野心,毕竟势单力薄,千钧一发之际,明德堂堂主镜红尘挟天子以令诸侯,扶持徐云瀚上位,自己也位至国师,镜红尘赌对了,放任霍雨浩刺杀徐天然,于她而言,是个契机。

     三年后,日月帝国吞灭天魂,斗灵帝国,仅剩的星罗帝国也只剩下首都,在白虎公爵戴浩和新罗帝国皇帝许家明,这首都算是守了下来

    在日月帝国再次举兵来犯之时,霍雨浩,唐舞桐双双出现,在这场大战中,发生了很多事。比如,日月帝国小皇帝徐云瀚竟是霍雨浩的孩子,龙蝶斗罗唐舞桐是万年前传神的唐三的女儿。

     再后来,唐舞桐,因为种种刺激,恢复了记忆,包括梦红尘的那一份,决然离去,霍雨浩在解决所有事情之后去找唐舞桐。脑海中却是徐云翰那张天真纯良的笑脸。

     等到霍雨浩追上唐舞桐之时,唐三表示,他尊重女儿的选择,先行离去。

     “舞桐!”霍雨浩拦住她“雨浩,对不起,其实有句话,在我是王冬儿时就想和你说了,我真正喜欢的人,是梦红尘。”“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啊,你总是傻傻的,一副情商很低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比任何人都清楚。喜欢就是喜欢,在我是王冬儿的时候,那是第一次参加青年魂师大赛,梦红尘对我示好,你怂恿我去招惹她,果然,她才是笨蛋,上钩了,后来,做交换生的时候,他天天在我身边蹦哒,自然而然的习惯了身边有她。,我以为对她才是友情,不曾想,她在第二次魂师大赛上被重创。我才明白我喜欢的人是她,但那时你双腿残废,我又我又怎能弃你而去?我想啊,我们便只能如此,彼此错过了,没想到在乾坤问情谷的时候,我有了机会报答你,毫不犹豫地将刀口刺向心脏时,脑中想的确是可以终于不负你,在我变成唐舞桐回来的时候,在你之前,我曾见过她,却没想到,在记忆恢复之时,又失去了和她有关的记忆,直到刚才才记起来,雨浩,徐云翰的事情,我不怪你,但可不可以让我自私一次。让我去找她?”

     “雨浩,你口口声声说喜欢我。但请你仔细想一想,你对我,又何尝不是执着胜于爱呢?橘子她一直是你心底的那个人,你和我在一起,又何尝不是报复他? 雨浩,醒醒吧,你恨白虎公爵抛弃你们母子,你又何尝不是一样?白虎公爵还不知道有你这个孩子。你可是明明白白知道有徐云瀚这个儿子的,你难道要重铺白虎公爵的路吗?你要让徐云翰恨你吗?”

     “我……”霍雨浩愣住了,是啊,何必……“舞桐,谢谢,我明白了”霍雨浩对唐舞桐弓了弓身“我固执了这么久,还要谢谢你提醒我。去吧,祝你成功。”

      告别霍雨浩,唐舞桐向明都飞去,红尘,我来了,以后万丈红尘,我陪你


评论(5)

热度(2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